close

話說前天跟公司的阿姨們約好要一起回基隆爬基隆山,所以一大早爬起來看看昨天的火車時刻表,看到了阿姨所說的那個時刻剛好有一班區間車會到瑞芳,我就先去準備一下要帶的東西。

東西準備好了之後,就出門騎車騎到新埔站換搭捷運到板橋火車站,說到這個,有了直到火車站的捷運,真是令人開心阿。

進了月台之後,就在月台的座位上邊玩手機遊戲邊等待區間車的到來,大約過了半小時之後,
我看到了一台新的電聯車,裡面的座位跟以前的不一樣,反而坐起來很舒適,不會像之前的電聯車一樣很難坐。

沒想到這種車跟平快一樣某些站是不停的,讓原本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縮減到50分鐘,
一下了火車,就在剪票口那裡跟阿姨們相會,然後就往出口那走去,沒想到瑞芳火車站的通道變成了像以前的礦坑一樣的裝潢,而且左右兩邊各有放置以前跟現在的照片,令人感嘆時光真是像用飛逝的。

一出了火車站,身為地主的我當然是先帶兩位阿姨去吃美食市場(前第二菜市場)的米苔目,
雖然不是真的用純米作的,不過吃起來也是好吃到不行,吃完米苔目我又帶她們去吃瑞芳的龍鳳腿,我個人比較推薦吃阿霞龍鳳腿,畢竟是從小吃到大的,至於陳x鳳介紹的那家我覺得還ok


就在吃完早餐之後,就改搭公車去九份,只是沒想到公車現在變那麼快就有一班公車,小時候還得等滿久的時間才有一班公車呢。

一到了九份,當然就是先去九份老街逛一下囉,雖然沒有吃到阿婆芋圓跟魚羹麵,但是有買到阿蘭的草仔粿跟芋糕ㄑㄧㄠˊ,不過那隊伍還排真長阿,買完之後又去逛了一下碩明公園
還是碩德公園,剛好有一群人走出來,問了一下原來他們是從侯硐出發的(真是厲害),居然能走兩個半小時真是佩服。

本來打算去走一下,但是一聽到要兩個半小時,所以兩位阿姨就放棄了,就往回頭走,準備爬上基隆山,不過我想既然來了當然是先帶她們去看昇平戲院囉,在我的帶路之後,沒多久就走到昇平戲院,旁邊還有賣金牛角麵包喔。

買完金牛角麵包兼看了昇平戲院,就繼續往著基隆山登山口走,沒多久就到了登山道,在那休息了一會,就往第一個涼亭出發,只是沒想到我的體力還真是爛阿,走到第一個涼亭的時候就氣喘吁吁了,不過看到許久沒看到的海景,不經懷念起過去的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